csy

【楼诚衍生/凌李】小明星大跟班 48 一山还有一山高

强摘的果实不甜:

 ×演艺圈PARO,宠溺向甜饼,大概是个中篇吧。


×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,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。


前文请见TAG


 


48 一山还有一山高


 


李熏然拍地直接一掌糊上了凌远的脸,话也说不清了,直嚷嚷着怎么以前没发现你是这种人呢?


凌远捉住他的爪子放在嘴边亲了又亲,笑着问他是哪种人?


李熏然小脸一红,手也不让摸了,气急败坏地喊:就你这种老占艺人便宜的经纪人!


 


明镜的电话着实让明楼和明诚吓了好大一跳,不过想想也是,微博闹出来了个热搜再想瞒也瞒不住,明楼便摆了个低姿态好言好语地承认错误,然后在将焦点甩到凌远的身上,成功转移了明镜的注意力。明诚笑话他卖兄弟求平静,被明楼回了一句这叫做有难同当。


明诚盒盒盒地笑了起来,末了又垮了嘴角去摸明楼绑着绷带的腿,低声说自己也愿有难同当。明楼听见了,也不管自己的腿上有伤,一把就把明诚给搂了过来。


「大哥!」明诚不敢动,就怕压到了明楼的伤口,只能着急地喊。


「阿诚,别说傻话了,我可舍不得你有难。」明楼正色说,「今个儿这事还真不是谁的错,谁也没想到那车的铁片会松脱对吧?就连我自己也没想到往下跳时会这么巧的就划了上去,只能说就是个意外。」他拍拍明诚的背,拉开了点距离屈起手指刮了刮他的脸颊,眼底眉间又带上了点笑意,「行了,小伤而已,别摆着这副表情,我看了心疼,要是让大姐看到了肯定又得说我,我可不想在伤上加伤。」


「油嘴滑舌,就该让大姐看看你现在的样子,让她好好说说你!」明诚闷哼了一声,到底还是舍不得打下去,倾身往明楼唇边印上一个轻吻就当是打过骂过指责过了。


 


明诚是隔了一天回到片场的,明楼让他陪了一夜,说什么也不愿再让他耽搁到拍戏的进度,道理说了又说,最后连保证不再吃太多红烧肉这样的割地条款都出现了,才哄得明诚答应放他一个人待在医院——其实也不是一个人,明诚把助理给留下了,毕竟怎么说都是受伤了,吃喝拉撒总归不太方便。


一回到原来的沙漠,明诚老远就看见李熏然坐在折迭休闲椅上,披着外套埋头背剧本,他左右张望了下,竟没看见凌远。


「凌哥呢?」明诚也不嫌脏,直接一屁股坐上了黄沙,一旁的剧组人员一看不得了,赶忙让人搬了张椅子过来。


李熏然头也没抬,悠悠地回了句走了。


刚和剧组人员道完谢的明诚一回头便愣住了:「走了?走哪儿去?回酒店?」


「你不知道吗?你们家大姐明镜昨天打了电话给远哥,说是买了今天的机票要来,远哥一大早就开车出去接人了。」


明诚椅子才刚坐下去,还没坐热就又站了起来。


「——大姐要来?」


 


离最近的小机场至少也要几个小时的路程,少了李熏然在旁边分散注意力还有些不习惯,凌远想着想着,正想趁红灯拿起手机传个讯儿,微信便响了,李熏然传了张明诚讲电话的背影照片过来,说:第一次见到阿诚哥这么紧张盒盒盒。


明家的孩子,哪一个知道大姐要来不会紧张的?凌远一声轻笑没忍住,从嘴角流泄了出来。他哒哒地敲着字,问李熏然要见大姑是不是也紧张,没等他的小孩儿爆跳如雷回答,又赶紧多传了句好好拍戏别影响心情。


李熏然没有马上回,大概是讯息一发出去就被喊去上戏了,凌远见怪不怪地收了手机,结果没隔几秒就又响了,他摸出手机一看,不是李熏然,是傅子遇的讯息。


看样子是很急着写下的,连个标点符号都没有,只有草草地几个字:小老板要封杀熏然星娱挡不了多久。


操!


凌远猛地转着方向盘把车给停到了路边,直接一个电话就打了回去。


「傅子遇,你最好把话给我讲明白了,什么情况?」另一头的背景有点吵杂,凌远咬牙问。


『凌远,这事我一时半会还真说不清,总之就是咱小老板捆了一堆里由说是要彻了李熏然现在所有的戏约。』傅子遇慌慌乱乱地说,他似乎有两支电话,另外一边不知道在跟人说着什么。


「他妈的破公司到底怎么回事?戏拍了一半解约?谁会听他的?」


『恐怕不听不行,李熏然当初签的约里头有条规定,说是公司有权处理他的所有戏约,如遇正在跑的戏,有违约冲突的话,公司会视情况负责违约金或是官司诉讼费。』


「不是,我说,你们俩和那个叫什么Jabber的小老板有矛盾,约也解了公司也离了,干什么扯到熏然身上来?」


『我上回打电话给熏然换了你接后,不就明里暗里的跟你提醒过了?』傅子遇急急忙忙地解释,『谁想到小老板疯起来还真是见谁就咬?』


薄靳言能这么顺利解约是因为约本来就到了能解约的期限,再加上他向来对谁都是冷冰冰的态度,在圈子里也没和什么人有多余的交情,Jabber想弄他弄不到,就把念头动到了跟他能称上朋友关系的李熏然身上,反正李熏然现在也不过是个小演员,就算用了点手段也不至于引起过大的社会反感,于是压根儿也没管什么无辜不无辜。


凌远又暗自骂了一声脏话。李熏然的约还没到,无法像他们一样走得潇洒,他看了眼手表,在心中衡量了一下后又连忙发动了车。


「他把料独家卖给了星娱周刊是吗?」凌远改接上了耳机,一面往机场赶一面问,「能挡得了一天吗?」


『大概能行,好歹之前和他们主编还是留了点交情,如果是以整理为由的话应该能拖上一天,但肯定是压不下来的。』


「不要紧,一天就够了,剩下的我去处理。」凌远说着,眼眸一沉,深邃的暗洋就好像暴风雨前的宁静。我的人,你也敢动。


『你处理?你上哪处理?可别想着要跟大老板或是直接找Jabber说啊,我试过了那没用的!』


找公司去说情?凌远冷笑了一声。



「不,我要去一趟晟煊。」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叮,恭喜小明星解锁新景点。



评论

热度(530)